湖里城市诵读节晚会举行 濮存昕等名家演绎经典作品

时间:2010-11-03 10:09   来源:厦门商报

林新瑜 摄

  商报讯 (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洪重华)书香湖里,岁月如歌。第二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经典诗文诵读晚会昨晚在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洪碧玲、詹沧洲、潘世建等市领导出席晚会。晚会开始前,主办方对诵读节期间评选出的“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党组织”等进行了表彰。

  “今宵,如歌的岁月回旋在书香湖里。让我们一起来诵读那回荡在生命里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诗行……”在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的序言《细语》中,演出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由《古韵流芳》、《悸动潮汐》、《惊鸿飞渡》等3个篇章组成。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薛飞以及著名演员肖雄、严晓频、吴京安等名家演绎了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作品。

据介绍,为更好地营造全民诵读的良好氛围,推进文化传承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的基础上,2010年,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新闻出版局、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并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