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印象湖里—春天的礼赞》

时间:2010-11-04 09:22   来源:厦门日报

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开幕。(陈瑜瑾 摄)

  刘诗昆、丁建华、方明、任志宏盛情参与,“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即将落幕

  本报讯(记者 洪钧 通讯员 洪重华 林舒红)伴随着农历新年来临的脚步声,2010《印象湖里——春天的礼赞》经典诗文诵读晚会17日将在厦门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上演,这台凝聚着多方力量和优势资源打造的晚会将把“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为历时8个月的“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晚会在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厦门市文联、厦门广电集团、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主办。整台晚会将以“春”为主题,通过“音、诗、画、影、舞”的表现形式,融经典诗文诵读、现场声乐伴奏、歌舞表演于一体,可让观众从听觉、视觉、感觉上立体地享受中国文学的魅力、感受春天的气息。同时,晚会还将结合“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的精彩回顾,现场诵读“印象湖里”诗歌征文比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晚会还特邀了世界一流钢琴大师、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著名配音演员、译制导演丁建华和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的盛情参与,以及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任志宏的倾情加盟。届时,现场伴奏,激情演绎;名家诵读,精彩呈现,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感官震撼和冲击。

  “首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由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新闻出版局、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明办、湖里区文体局、湖里区教育局、厦门商报社联合举办。活动以“科学发展 文化惠民”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推进文化传承和学习型社会建设。2009年4月,诵读节在SM城市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八个月来,陆续举办了“印象湖里”诗歌海选、“书香门第”评选、“书香伴我成长”、“荧光书影”百场电影晚会等十项系列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均已圆满结束,相关评选结果将在2010《印象湖里——春天的礼赞》迎新春经典诗文诵读晚会上公布。诵读节上征集的部分诗歌作品还将在2010《印象湖里——春天的礼赞》迎新春经典诗文诵读晚会上由名家朗诵。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