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

时间:2010-11-04 09:22   来源:厦门广电网

  上周末,第二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在湖里区金山小区拉开了帷幕。金山小区广场变成了书的海洋。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与湖里区委书记李栋梁一起,为金山社区的“书香广场”揭牌。来自社区书屋、企业书屋、民办学校书屋、春蕾书屋的代表们接受了图书捐赠。随后,伴随着古韵琴音,一场诵读经典的视听盛宴上演。幼儿诵读表演《三字经》充满童趣;配乐诗朗诵《永不言弃》慷慨激昂,将人们带到翔安隧道建设的第一线,真切感受到了建设者的勇敢与坚韧。
  
  在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演出,还同时开展了小学生“悦读手抄报”现场制作展示、书市大篷车进社区、文明服务超市进社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等多项活动。此外,在开幕式现场,此次主办单位还组织我市多家书城及文化传播单位,为广大读者提供购书优惠。
  
  湖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傅伯伟:“我们希望通过一些 群众性强 参与性度高的活动 来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激发全民阅读的激情 养成全民阅读习惯 从而提升我们居民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 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