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厦泉“小三通”客运3日恢复通航

时间:2010-09-03 1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停航两天的金厦泉“小三通”客运航线,3日恢复通航,水头码头立即涌现搭船进出两岸的人潮。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随着台风“狮子山”警报解除,停航两天的金厦泉“小三通”客运航线今天(3日)恢复通航,刚开始船只调度频出状况,台风尾带来风浪更让旅客晕头转向,所幸疏运逐渐正常。

  “小三通”航线受台风影响一连停航2天,3日上午恢复通航。不过,由于客船前往厦门港东渡码头避风,因此,刚开始通航时,出现船班取消和误点状况。

  金门县港务处说,泉州石井港往金门的首班船“泉州轮”,因船只在厦门避风赶不及回石井港,因而临时取消。

  另外,金门往厦门东渡码头首班船“新金龙号”,也因在厦门避风,作业不及,直到上午9时才开船,误点半个小时,以致下一班往厦门五通码头的“马可波罗号”也延误发船。

  随着船只陆续载客进出,疏运逐渐恢复正常,只是台风虽走,但台风尾使得海上风浪大,让部分归心似箭的旅客晕头转向,上了岸就想吐。不过,据一名王姓台商表示,已经在厦门等了3天船,虽然风浪有点大,比较起来,有船可搭就好。

  “小三通”恢复开航,水头码头今天上午逐渐涌现搭船人潮,金门县港务处表示,预计中午左右中转台商涌到,将会出现疏运尖峰。(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