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风表演班都市剧《三人行不行I》来京演出

时间:2010-07-02 15:17   来源:新华网

  台湾屏风表演班的经典作品之——郭耀仁、杜诗梅、陈家逵主演的《三人行不行I》将于2日至4日登台北京方家胡同46号剧场。该剧试图运用简约的剧场元素,呈献城市慌乱与疏离的人际关系。

  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该剧编导李国修1日在京介绍,1987年首演的《三人行不行I》借用了三口相声的形式,由两男一女三人共饰演5个片段18个角色,探讨生活在都市中人际的纷乱与荒谬。该剧最大的特色是表现中国古典戏剧的“象征性”特质,不需要布景,一切姿态、动作和人物性格都是象征的,以传达一些喜剧表演的可能形式与方向。

  今年55岁的李国修集主持人、演员、导演、剧作家于一身,是现今创作力最旺盛的台湾剧坛人物之一,1986年创立屏风表演班,发表了30余出大型舞台剧作品,代表作包括《婚前信行为》《没有我的戏》《三人行不行》《西出阳关》《京戏启示录》《女儿红》《六义帮》等。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