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台北来”音乐会拉开2010年京台文化节序幕

时间:2010-06-18 14: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由台北市立国乐团带来名为“风从台北来”的民族音乐演出今晚将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目前,所有演员正在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北京消息 再过两个小时,由台北市立国乐团带来名为“风从台北来”的民族音乐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目前,所有演员正在进行最后一次彩排。本场音乐会也将拉开“2010年京台文化节”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场演出是台北市立国乐团精心策划的一套曲目,包括《风从台北来》、《河北花梆子》、《京城鼓韵》、《蒙古幻想曲》等。曲目选择范围广泛,囊括多种地方特色的音乐元素,大部分均为婉约作品,许多作品是第一次登上北京的舞台。该团在北京演出后将转赴上海参加世博会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是“2010年京台文化节”的重要内容。6月13日至7月4日期间,围绕“两岸中华情,京台世博行”主题,还将有京台电影交流展映、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台湾映像”项目洽谈会、京台书画名家作品联袂展览、台湾现代话剧小剧场演出等四项主题活动逐一在北京呈现。

  另据了解,本次文化节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广播电视电影局、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和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合办,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沟通与了解,推动京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