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联“马上办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0-06-12 10: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马上办中心”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北京消息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马上办中心”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台企联会长郭山辉详细介绍了“马上办中心”的功能,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到场祝贺,并与郭山辉共同为“马上办中心”揭牌。

  前不久,台企联举行了换届选举,郭山辉当选为第二届台企联会长,“马上办中心”就是他上任后推动的一项举措。郭山辉介绍说,“马上办中心”成立的宗旨主要是维护大陆台商合法权益,宣导法令法规,教育、纠正违规行为,为会员排忧解难。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到场祝贺台企联“马上办中心”成立,并对台企联成立三年以来,为服务广大台商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希望台企联更好地服务台商、解决台商实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多的方法和贡献。

  徐莽还与郭山辉共同为“马上办中心”揭牌。

  郭山辉表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员及在大陆地区投资设厂的台湾同胞,在遇到地方性无法有效解决需上报的问题、需在各部委协助的会员事务、需向各职能部门协调事项等三类问题,可通过台企联会员直接咨询求助电话或书面函件、台资企业遇特急事项直接咨询或书面函件、会务干部交办需协助之事项等方式处理。

  同时,台企联还将成立法令法规智库,研讨分析实际案例,与当地法律常驻机构、律师事务所建立互联关系,与台湾专业团队建立联系沟通渠道,为台商解决实际面临的问题。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张世宏,台企联监事长丁鲲华、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常务副会长林清发、常务副监事长王任生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郭山辉与徐莽共同为“马上办中心”揭牌。(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出席台企联“马上办中心”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