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风表演班《三人行不行I》 演员以一当十

时间:2010-06-12 10:3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演出消息:应“2010年京台文化节”邀请,由李国修原创编导的屏风表演班《三人行不行 》将于2010年7月2日至4日在北京46号剧场连演三场。该剧由郭耀仁、陈家逵、杜诗梅两男一女出演,分饰30个角色,运用大量喜剧技巧,将实验性小剧场作品转型成娱乐创意的经典作品,自1987年来在台湾巡回演出149场,累积观众近五万人次。

台湾屏风表演班《三人行不行I》剧照

  作品内容简介

  《三人行不行 》为屏风表演班经典作品之一。全剧以五个片段组成,由两男一女三人组合,分饰30个角色,运用简约的剧场元素,轮番呈献城市人慌乱与疏离的人际关系。

  《三人行不行 》的原始构想,来自传统的三口相声。但这出《三》剧,基本上并不是一个三口相声,只是藉用了三口相声的形式,探讨生活在都市中人际的纷乱与荒谬。《三》剧并不是一个有完整故事的戏,而是经由五个设定的片段组合而成,不同于三口相声的是,编剧尝试着以几种不同的表演方式,配合三位演员互异的节奏(语言与肢体),企图传达一些喜剧表演的可能形式与方向。

  希藉由《三》剧引发观赏者对表演艺术多元丰富的体认、更将使观者审视自身所处环境的相对关系、诱发观者对于他人关怀、多为他人着想的同理心,净化纷争扰攘的人际争端,达到洗涤人心的诉求!

  《三人行不行 》,看后颇多感触和启发,不仅体会了小剧场“短小精干”的功能,也看到了台湾戏剧表演的一条出路。仅有的三名演员,演出了所有的角色,而且一气呵成,绝无顿滞,充分发挥了小剧场的特色。可见剧场虽小,只要编导肯用心、演员能发挥,三人也行。

  这出戏最大的特色是表现中国古典戏剧的“象征性”特质,不需要布景,一切姿态、动作和人物性格都是象征的。

  《三》剧的演员以一当十,企图以几样小道具,灌以其灵活的走位穿插及生动逼真的演技,不用脸谱即让观众看得一清二楚,丝毫不乱。 台湾新闻报

  《三人行不行 》以大量喜剧手法讽刺现代都市人的复杂而又疏远的人际关系,令人深思不已。其象征性技法运用得当,不但生动灵活,而且趣味横生。哈摩顿(Harmmerton)曾说:“幽默中有较多之良心,而机智中有较多之头脑。”(There is more “heart” in humour and more “head” on wit.)

  【台湾媒体好评】

  《三人行不行 》充分发挥小剧场“短小精干”的功能,也看到了台湾戏剧表演的一条出路。 民生报

  《三人行不行 》演员以一当十,以几样小道具,灌以其灵活的走位穿插及生动逼真的演技。 台湾新闻报

  屏风表演班【第三回作品】《三人行不行 》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0年7月2-3日 19:30 7月4日 14:30

  演出地点:方家胡同46号剧场(北京市东城区方家胡同46号院)

  演出票价:RMB 280、200、150、50元

  电话订票:方家胡同46号剧场(400-630-6016)、中演票务通(400-818-3333)

  网上订票:中演票务通在线订票网址www.t3.com.cn

  〈搭乘地铁〉

  a.「雍和宫站」:地铁2号线B出口、5号线B出口

  b.「安定门站」:地铁2号线东北口出向南走,国子监南的第一个胡同为方家胡同。

  c.「北新桥站」:地铁5号线A出口向北走,约200米左手边就会看到方家胡同。

  〈搭乘公交〉

  a. 「方家胡同站」:104、108、124、758、803、850等

  b. 「雍和宫站」:13、18、44、62、116、117、125、684、800、858等

  c. 「安定门站」:104、108、113、124、758、803、850等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