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表演

时间:2011-05-06 1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等为邓丽君主题音乐餐厅开业揭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北京消息 “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暨北京台湾街开街一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昨(29)日下午在石景山区北京台湾街拉开帷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音乐主题餐厅开业揭幕。据悉,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是首次举办,将持续17天。

  “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市台办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由石景山区商务委、宣传部、文委、台办、旅游局、商联会和北京国新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北京市迎“五一”特色消费周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的主要活动包括: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展、黄木村教授师生创作展、邓丽君音乐主题活动、台湾民谣与校园歌曲演出、台湾庙口文化展示、电音三太子巡演、宝岛风情推介图片展、“台湾街一周岁”主题大众摄影大赛、台湾特色商品和图书展卖、街头艺术展演等。

  揭幕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

  同时,本届文化节的首场文艺演出也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内举行,首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冠军、“迷幻王子”林宥嘉,台湾新晋偶像男团Sigma组合倾情献艺。

  本届艺术节还得到了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台湾同胞联合会、台湾台中市文化局、台旅会驻北京办事处、中国长城书画院、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及入驻台湾街的台湾岛内本土企业等众多两岸友好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