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在北京台湾街开幕

时间:2011-05-06 1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为期17天的“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将推出系列展演活动,图为涂绘成秦朝将士的演员在北京台湾街行进,吸引了众多路人眼球。(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和北京市台办联合举办的“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于29日晚间在北京市台湾街开幕,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等出席了活动。

  晚间的北京台湾街,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金狮起舞,“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北京台湾街开街一周年”庆典活动在该街百大广场隆重举行。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落户于此的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揭幕。

  此次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共分庆典、文化交流、台湾风情系列文艺演出、消费者互动、商业营销五大板块,将在长达17天的时间里通过各种展销展出活动,为北京民众奉上原汁原味的台湾文化。其中,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的揭幕,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座落在北京台湾街的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是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主题餐厅,今天由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等为之喜庆揭幕,并进行了内部试营业。未来还将有芳邻为伴,台北花博会的“邓丽君名人馆”将移驻并永久性落户台湾街。据悉,馆内陈列了多件邓丽君生前的珍贵物品,其中甚至包括当年中央电视台向她发出的演出邀请函。

  北京台湾街于2010年5月开街,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商业、文化传播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京台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已然成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实体平台。在开街一周年之际,为塑造其文化名片形象,更好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和北京市台办联合策划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能为北京台湾街聚拢更多的商机人气、提升街区助力两地交流交往中的功用与能量。(记者 普燕)

  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和北京市台办联合举办的“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于29日晚间在北京市台湾街开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今晚正式揭牌,是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主题餐厅。(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为期17天的“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将推出系列展演活动。参展的汉声书店作为传统文化传播者和守望者的代表,将展出上百种近年深受海峡两岸读者喜爱的中华遗产系列丛书。图为北京民众正在翻阅图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