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歌迷经营中华文化 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揭牌

时间:2011-05-06 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为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餐厅,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29日在北京台湾街揭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作为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餐厅,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29日在北京台湾街揭牌。负责人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餐厅“经营的不是菜品,而是文化”,将以两岸的邓丽君歌迷和消费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上世纪八十年代,邓丽君以她甜美的歌喉风靡海峡两岸,即使逝去多年,依然拥有众多歌迷粉丝。其兄邓长富在餐厅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在北京台湾街开设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举办各种主题的音乐会、文化交流活动,让喜欢邓丽君的人们都能在这里重温经典。

  餐厅负责人曾晓冰告诉记者,设立餐厅就是为了纪念邓丽君、传播邓丽君文化。在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餐厅里,“经营的不是菜品,而是文化,不定期的主题活动,都会跟餐厅主题相贴合”,服务的对象也以邓丽君的歌迷与消费者为主。在接近300平方米的餐厅里,记者看到,很大一部分空间都用来陈设与邓丽君相关的图片和资料。

  曾晓冰说,本来邓长富并不赞同以邓丽君的名字作为经营项目,但经过多次沟通了解到投资方的经营理念后,态度变为支持。这使他感到“邓丽君本身就是中华文化的一个交流使者”。曾晓冰还表示,虽然餐厅未定位成两岸文化交流,但鉴于邓丽君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我们肯定会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参与者,会往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这方面走”。

  据悉,今日揭牌后,餐厅会内部试营业一段时间并作调整,近期将对外正式开张。(记者 普燕)

嘉宾为餐厅揭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4月29日,坐落于北京台湾街的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正式揭牌。餐厅一楼大厅内展示了邓丽君的大量珍贵资料和图片。受邀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正在观看邓丽君生前图片。(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