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色彩学家黄木村画展亮相北京台湾街

时间:2011-05-06 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色彩再生论”创始人黄木村教授师生创作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北京消息 台湾“色彩再生论”创始人黄木村教授师生创作展昨(29)日傍晚亮相北京石景山区台湾街百大馆。画展开幕现场,黄木村手舞足蹈、载歌载舞进行绘画创作,引来众多观众。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14日,同时举办的还有“2011黄木村北京创作展”。

  黄木村原是台湾著名动漫及色彩能量学专家。1975年出版台湾地区第一本大学动漫教材。曾任台北金马奖评审委员、公共电视节目制作人等职。1996年旅居加拿大后,黄木村开始深入研究空间色彩学及光彩磁波能量对人类生存环境及情绪所产生的影响,从而成为“色彩再生论”创始人。据了解,黄木村目前在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等大学任客座教授。他目前致力于色彩教育、色彩减压、城市色彩规划等相关工作。

  画展期间,每天14-15点黄木村师生将现场为观众讲授如何塑造个人形象,以及色彩能量运用、居家环境规划、色彩星座定位等,还为将观众进行色彩测试。

  对于其“手舞足蹈、载歌载舞”创作绘画的特殊方式,黄木村称,伴随歌舞的欢快节奏创作绘画可以降低创作压力,从而画出健康自然并充满快乐元素的作品,还能增加艺术感染力,让观众在欣赏歌舞与绘画的同时分享画家的自信与欢乐。

  此外,黄木村还表示,画家如果缺乏阳光心态就无法把自己的艺术灵感转化成健康的色彩能量,色彩的规划管理必须符合科学及阳光心理学的观念,不然会造成空间压力从而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