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长城——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京展出

时间:2011-05-09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血脉长城——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台湾街龙的传人音乐主题餐厅二层展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观众在画作前驻足欣赏。(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日北京消息 “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的核心活动之一“血脉长城——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29日开始在北京市台湾街龙的传人音乐主题餐厅二层展出。据悉,画展将持续到5月15日,展期为17天。

  本次画展由中国长城书画院和北京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共汇集海峡两岸名人名家书画作品一百多幅,画展作品分3个主题:“血脉长城”主题人物作品、台湾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大陆名人名家书画作品。

  “血脉长城”主题人物作品精选27位当代画家的画作,以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肖像作品,以及描绘古代历史人物的现代长城主题人物绘画作品为主。

  台湾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共展出20余幅,其中包括连战、宋楚瑜、郁慕明等台湾知名人士的书画作品。

  大陆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共展出50余幅,这一系列作品由画展主办方特别邀请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郭沫若等开国元勋的亲人、后代创作完成,其中还包括石景山区美协选送的30多幅作品。

  主办方表示,海峡两岸华夏儿女血浓于水,两岸书画家的作品将沟通两岸文化艺术的“血脉长城”。2011年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举办这次展览也是为了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鞠躬尽粹的革命先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