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北京台湾街休闲购物精彩纷呈

时间:2011-05-06 14:18   来源:北京旅游网社区

  看看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展,买一些台湾特色工艺品,到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坐坐……昨天傍晚,“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在石景山区北京台湾街盛大开幕。五一小长假,市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2011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商委、北京市台办联合举办,是北京市迎五一特色消费周活动之一。艺术节分为庆典、文化交流、台湾风情系列文艺演出、消费者互动、商业营销等五大板块,17天的文化艺术节汇集了原汁原味的台湾文化活动。

  回味歌后甜蜜瞬间

  一代歌后邓丽君画像缓缓揭开,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落户北京台湾街,5月7日将正式开业。这家餐厅是全球唯一被正式授权、以邓丽君命名的音乐主题餐厅。当晚,邓丽君艺术之路小型回顾展、邓丽君主题小型演唱秀等一系列邓丽君音乐主题活动也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台北花博会闭幕后,“邓丽君名人馆”也将移师并永久性落户北京台湾街。名人馆内将展出多件邓丽君生前珍贵物品,其中包括当年中央电视台向邓丽君发送的演出邀请函。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昨晚举行的开幕式上,首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冠军、有“迷幻王子”之称的林宥嘉,台湾新晋偶像团体Sigma组合热力十足的表演,让粉丝们尖叫连连,过路的行人也纷纷驻足观看。

  与此同时,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展揭开大幕,由石景山美术家协会精选的两岸书画家近百幅的经典书画作品在此展出,著名画家黄木村教授在歌舞声中现场挥毫泼墨。据主办方介绍,从4月29日至5月15日,文艺节还将推出台湾民谣、校园歌曲等8场专场演出,宝岛风情推介图片展、“台湾街一周岁”主题大众摄影大赛也已陆续展开。

  向京城百姓及游客售卖台湾特色工艺品、图书、食品、创意产品的同时,各大主力商户推出不同力度的促销活动,如佰乐迪音乐之月3折优惠活动、宝岛夜市“消费有礼”小礼品赠送活动、龙的传人主题音乐餐厅消费抽奖活动等。

  配合北京台湾文化艺术节,主办方还将通过网络评出我最喜爱的北京台湾街主题摄影作品、我最喜爱的台湾特色小吃、最具台湾特色商品等,并进行网上颁奖。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