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格尔木开幕(图)

时间:2010-08-06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6日上午,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开幕式在格尔木举行。(中国台湾网 杨峰摄)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通报纪录片节有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杨峰摄)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格尔木消息 今天上午,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开幕式在格尔木举行。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幕式并通报了纪录片节有关情况。此次纪录片节主题是“山地民族、原生影像,人类记忆的延续与传播”。

  “山地纪录片节”是一个全新的创意,在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之前,世界上没有一个针对这一主题而搭建的国际性展示与交流平台。2008年举办首届后,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得到了国际影视界的热情关注和高度重视与评价。2010年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上届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对活动形式、内容及节会的内涵与品质方面都有新的拓展、突破和提升。纪录片节除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还将举办高峰论坛、纪录片交易及合作拍片洽谈会、优秀山地纪录片展播、“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纪录片异地采访创作、优秀纪录片赏析观摩、“玉昆仑奖”颁奖晚会等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嘉宾将在高峰论坛演讲;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11部作品参加初选,并会从中评出了“玉昆仑”奖22个单项奖作品。“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终评评委由来自中国、乌拉圭、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的14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另外,英、美、德、瑞典、津巴布韦等国驻华使馆使节及文化参赞也将参加本次活动。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由国新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及有关部门、格尔木市和中国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视协城市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承办。青海昆玉公司特别协办。(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峰)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