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里孕育着不灭的精神

时间:2010-08-09 17:03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6日,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近百名记者齐聚盐湖城格尔木。7日,网络媒体记者开始了格尔木第二天的采访活动。格尔木一派今非昔比的景象和奋斗不息的精神,让网络记者们感受到了孕育在青藏高原的一种信念和精神。

  格尔木将军楼主题公园是格尔木市兴起的地方,也是青藏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在这里,青藏公路的建设历史和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的伟大功绩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记者。在将军楼前,切身感受青藏公路建设历史的中国红网记者不禁感叹:“格尔木不仅连接了青藏公路,也象征了一种不灭的精神。将军楼不仅是格尔木兴起的地方,更是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媒体记者,我们有责任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让它永存后世。”

  在察尔汗盐湖,央视网记者高原面对规模巨大的盐湖生产基地和奇异瑰丽的瀚海盐湖用了“震撼”两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没有想到在茫茫戈壁竟然还有如此规模的工业生产基地,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了解了盐湖生产从小木船和手推车起家到今天这种规模的历史,我相信凭着这种精神,格尔木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作者:东卫军)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