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丽富饶丰富多彩 外宾盛赞中国盐湖城

时间:2010-08-09 09:56   来源:西海都市报
  8月6日下午,格尔木市领导会见了参加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的部分外宾。外宾在感谢格尔木市人民热情好客的同时,更是对中国盐湖城的美丽富饶和丰富多彩的山地文化赞不绝口。

  格尔木市委书记王西秦、市长朱建平向外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格尔木的相关情况。格尔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幅员辽阔。区内盐湖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位高,品种多。察尔汗盐湖、东西台吉乃尔湖盐类资源总储量世所罕见。近年来,格尔木市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盐湖、石油、天然气资源,快速发展工业,盐化工业和石油化工初具规模,察尔汗盐湖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格尔木炼油厂是国家重点项目。同时,格尔木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野牦牛、白唇鹿、藏野驴、雪豹、雪鸡、黑颈鹤、雪莲等是极为珍贵的稀有品种。格尔木交通便利,青藏铁路从此经过,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与会外宾向格尔木市领导表示感谢。他们说,格尔木人民热情好客,格尔木市富饶美丽,格尔木的山地文化很丰富,所有这些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陈万宏)

编辑:杨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