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和谐中华 海峡两岸2万名学生共同读诵论语经典

时间:2011-05-15 11:36   来源:齐鲁网

 

和谐中华·第二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在济南府学文庙隆重开幕。海峡两岸2万余名学生,在18名"中国少年孔子奖"获得者引领下齐声诵读论语名句

 

  齐鲁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勇群)今天上午,"和谐中华·第二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在济南府学文庙隆重开幕。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了海峡两岸2万名学生同一时刻齐声诵读论语名句的宏大盛况。

 

 

学生代表宣读《两岸青少年携手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倡议书》

 

 

学生在诵读论语名句

  开幕式现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实时展现在同一时刻,济南主会场和台中市分会场的30余所小学校、2万余学生,在18名"中国少年孔子奖"获得者引领下齐声诵读论语名句的宏大盛况,成为海峡两岸历年来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上千名两岸嘉宾和学生在"海峡两岸共同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开幕式期间还举办了中华经典文化测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成果展示、两岸中小学生经典文化书画展、经典礼仪表演等丰富多采的活动。

  据悉,"和谐中华·第二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是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孔子基金会指导,《两岸关系》杂志社、济南市教育学会、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万众共咏千古经典,两岸齐颂和谐中华",旨在海峡两岸共同推广学习中华经典文化,提升两岸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国学修养,让中华文化在两岸弘扬光大。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化教育界专家学者诠释孔子思想、儒家文化精髓演讲,中华经典文化推广、测评考级、诵读、经典礼仪、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等七项专题交流活动。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