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地区驻华大使代表团来曲阜体验中国儒家文化

时间:2011-05-13 10:46   来源:曲阜市信息化管理中心

  4月10日,欧洲地区驻华大使代表团来曲阜参观访问、近距离体验中国儒家文化。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副市长佘春明,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森,副市长韩冬及济宁、曲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梅永红在欢迎宴会上致辞,他对客人来到孔孟之乡参观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以孔孟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对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的进步和发展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先贤对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理解,至今仍闪耀光芒,对于处理当今战火纷飞、饥饿化与贫困化加剧、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时局,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济宁市将积极致辞欧洲的许多地区创办孔子学院、传播儒家文化,欢迎包括欧洲在内的朋友们来曲阜开展不同文明的对话。他希望此次访问,为济宁在更高起点上与欧洲国家更多城市开展友好交往、扩展经贸往来、深化互利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代表团在曲阜师范大学听取了张培成教授主讲的《孔子哲学思想及其影响》、中国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秦亚青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当代外交的影响》儒家文化专题讲座,并与国内知名文化学者座谈交流。代表团兴致勃勃参观了孔庙、孔府,我市古老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给各国驻华大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