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时间:2009-06-23 14: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志强等出席洽谈会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跨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其森先生向驻济高校现场捐赠了部分系统软件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签约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信息分会场现场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济台服务业合作洽谈会以项目为载体,围绕济南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在两岸经济合作日益频繁、服务业逐渐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新热点、济台实现空中直航的背景下举行,成为济南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台商企业数量最多、专业性最强的对台经贸招商盛会。

  洽谈会向台湾客商集中展示了济南市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资源、劳动力、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也了解了台湾地区现代服务业在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为实现济台现代服务业在更大范围的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创造了条件。洽谈交流中,台商普遍对于在休闲度假、餐饮美食、不动产开发、软件动漫、文化创意、教育、物流等方面的合作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在金融业专场洽谈中,台湾创投行业台商特别关注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济南市发展潜力好、成长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印象深刻,认为双方合作面临良好的机遇和发展前景,期盼能够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同时两地金融业者也呼吁两岸同业积极面对、加强合作,共同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把两岸金融业做大做强;旅游观光业专场洽谈中,两地旅游业者对济台直航后两地旅游的大发展充满期待,并积极商讨合作措施,规划合作前景和方向;还有商贸流通、房地产和信息通讯业专场洽谈,大家畅所欲言,各有所获。

  6月20日下午,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签约仪式在济南舜耕会堂举行,台商投资意向和协议金额达2亿美元。中共济南市委常委、济南市副市长陈先运和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史同伟、济南市政府台办主任李远东、济南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群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19项合作意向(协议),其中战略合作协议6项、项目投资意向(协议)12项、捐赠协议1项。台商投资意向(协议)金额达1.95亿美元。在本次洽谈会上,贸易服务部门和旅游部门各推出一个五星级大酒店项目吸引了不少台商的目光。这两个五星级大酒店一个在南外环,位于103省道与二环南路东南角,购物中心北邻,占地2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另一个在长清区大学园区南部,项目总用地面积 21.3万平方米,客房拟设置床位 1000张,餐位1200个,总投资4.1亿元。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济台现代服务业者的交流构筑了一个互联互动、优势互补的共同发展平台,必将对济南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端武介绍,到济南-台北通航首航时,济南市将派出现代服务业交流团到台北参加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第二阶段活动。(济台)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