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时间:2009-06-23 14:46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史同伟主持开幕式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先运出席并讲话

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信息分会场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 6月19日上午,2009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舜耕山庄拉开帷幕。本次洽谈会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台办、济南市发改委、济南市建委、济南市贸易服务局、济南市旅游局、济南市金融办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http://vod.cctv.com/html/media/haixialiangan/2009/06/haixialiangan_300_20090619_7.shtml)

  中共济南市委常委、济南市副市长陈先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政府台办副主任张志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高雄电脑公会、部分城市台商协会,以及国泰产险、台湾第一银行、合作金库银行、统一资讯及大成食品等近100家台湾重要机构和重点企业130多位台商应邀参会。

  陈先运副市长在致辞时指出:作为山东的省会城市,济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济南确定了金融、信息服务、房地产、物流、旅游、会展、文化传媒、中介服务、商贸流通、住宿餐饮等10大重点产业,以及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创意经济、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不断改善现代服务业发展条件,全市现代服务业呈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初步形成了以服务业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陈先运副市长表示,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台湾与济南互补性强,交流合作前景广,尤其是随着济南被确定为与台湾的空中直航城市,两地的人员交往会更加便捷,各领域交流会更加热络,经贸合作会更加紧密。陈先运说,欢迎台湾的业界来济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以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良的秩序、更优质的服务,让投资者创业在济南、满意在济南、发展在济南、收获在济南。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史同伟主持开幕式,济南市政府台办主任李远东等出席,济南市发改委主任齐家滨向客人介绍了济南市现代服务业情况,济南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克璋致辞。

  济南市推出了280多个重点招商项目。洽谈会围绕济南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采取集中推介、分行业推介、对口洽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在金融、房地产、商贸流通、信息通信、旅游观光等现代服务业方面开展项目洽谈、交流和重点项目签约。洽谈会向台商集中展示了济南市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的资源、劳动力、人才及市场等优势,也了解了台湾地区现代服务业在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为实现济台现代服务业在更大范围内的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创造了条件。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近700个,项目总投资18.5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3.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1亿美元,约占全市利用外资的1/5,台资已成为济南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市已建有3个省级台湾工业园和一个省级台湾农业园,为更多台资企业到济南投资发展提供了条件。(济台)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