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投资说明会在杭州举行

时间:2009-06-25 15:47   来源:城市国际在线

  张建华出席并致辞 签订合同、协议和意向项目二十五个,投资总额七十一亿多元。

  6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美丽的西子湖畔——— 杭州,举办黄河三角洲(山东·东营)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投资说明会,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海洋渔业等产业,集中对浙江民营企业及民间资本开展专业招商。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华,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崔凤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连杰主持会议。我市各县区县区长,经济开发区主任、招商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浙江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新闻界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投资说明会。

  张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建华说,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和高效生态经济建设的核心区域,东营具备土地、淡水、石油天然气和海洋四大资源优势,特别是土地资源优势突出,是我国东部沿海后备土地资源最多、开发潜力最大的地区。近年来,东营市以实施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总战略牵动全局,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的基本定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立足当前快速突破,拉开了大开发大建设的格局。当前,国家正在编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不久将正式批复。这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开发已经进入了在国家战略层面上推动实施的新阶段,迎来了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时期。同时,也为国内外投资合作者,搭建起了创业发展的平台。

  张建华指出,智慧、勤劳的浙商早在东营建市之前,就已经踏上了黄河三角洲这块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目前,在东营的浙商投资企业达到1900多家,浙商人数3万多人。希望通过这次投资说明会,使更多的浙商能够了解东营、认识东营,能够获知在国家战略层面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的重大信息,捕捉这一重大商机。真诚欢迎和邀请各位来宾、朋友到东营实地考察,交流洽谈,投资兴业。东营市委、市政府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共同开创黄河三角洲美好的明天。

  崔凤军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东营市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蕴含了无限商机。东营市区位优越,资源优势突出,投资环境优良,是一片投资兴业的乐土,必将成为环渤海地区又一个重要的增长极。

  据悉,我市此次共推出合作项目109个,总投资额580.3亿元,同时公布了吸引客商投资兴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会议期间,我市与浙商共签订合同、协议和意向项目25个,计划投资总额71.1亿元。其中,集中签约的项目15个,签约金额50.9亿元。

  会议开始前,张建华还在杭州饭店会场贵宾厅会见了参会的重要客商。又讯 6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连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经营及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实地考察。

  张建华认真听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其经营模式、组织架构等情况,并乘船考察了公园景点建设。张建华指出,东营市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黄河入海口生态旅游资源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发展生态旅游潜力巨大。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支撑,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快推进旅游工作体制创新,引进大型旅游企业,增强发展活力;要以景区景点深度开发、旅游宣传促销为重点,加快培育一批品位高、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的旅游产品;要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范旅游市场,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要全面加强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湿地生态系统的生态特性和基本功能,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燕永清)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