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实现突破

时间:2009-06-24 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位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前沿阵地,在黄河三角洲开发进程中该区抓住历史机遇,实现率先突破。

  该区为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提出了积极构建“一区五园一带两线三基地”产业发展新格局的目标。先后从全区新上工业项目中集中筛选了10个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进行重点调度,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月”和“外出招商黄金月”活动,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为此,该区实行了区级领导干部和部门挂包企业制度,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部门职能,有重点地联系1-2家企业。同时,组织全区92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92个村结成帮扶对子,从区直机关选派了275名机关干部,采取干部驻村蹲点、区直部门单位联系等形式,深入群众,对其进行倾力帮扶。目前,该区区委、区政府已经累计投资1.3亿余元,投入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农村合作医疗保障、中小学设施配套建设等便民工程,有利地保障了民生,促进了发展。

  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该区坚持政银企联合应对困难,采取向企业选派特派员、成立中小企业担保互助基金等形式,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推动企业发展。同时,组织2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赴大学进行研修,增强企业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企业发展的信心。(记者 杨亮)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