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媒体探访广州亚运城 各场馆准备工作进入尾声

时间:2010-09-28 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位于欢迎中心的沙盘模型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广州亚运城的整体布局(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广州消息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州亚运行”活动进入第二天,今天上午,媒体团一行一百余人来到广州亚运城,对亚运城的主要场馆,包括欢迎中心、主媒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后勤服务区、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等进行了参观采访。

  广州亚运城位于广州南部,规划总用地面积达273.7万平方米,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媒体中心、体育馆区、后勤服务区、亚运公园等7大部分组成。赛时,它将为各参赛国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居住、生活、训练、休闲和娱乐等最完善的配套服务。赛后,通过简单调整即可转换为集教育、医疗、购物、娱乐、餐饮等等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示范居住小区。据了解,9月26日亚运城楼盘首次开卖,便吸引了5000广州市民排队抢购。

  据记者了解,亚运城的场馆运行团队目前已陆续就位。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共组建了48个竞赛场馆团队、16个独立训练场馆团队、31个非竞赛场馆团队和专项工作团队。其中大多数竞赛场馆团队已进驻场馆,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技术官员村等非竞赛场馆赛时运行团队也已进驻亚运城,6万名志愿者工作调配初步完成,陆续进入场馆服务团队参与各类测试赛。(记者 赵辉)

运动员村(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媒体村(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位于媒体中心内部的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工作区,整个工作区共设有580个文字记者席和130个摄影记者席(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综合体育馆远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