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亚运,岛内组史上最大团

时间:2010-09-21 15:03   来源:环球时报

广州市长万庆良向台湾同胞致送亚运会邀请函。记者黎旭阳摄

  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60天,中华台北代表团15日产生大名单,届时可能会有超过400名参赛选手,超越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391人,组成岛内史上最大的参赛代表团。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目前岛内已有32种37队396人取得广州亚运参赛资格,本届增加围棋、象棋、滑轮溜冰、男子龙舟与女子卡巴迪等5项;和上届相比缺席的则是女足、七人制橄榄球、铁人三项。此刻正在争取参赛的有摔跤与现代五项,两队将参加世界锦标赛,只要能拿到亚洲前4名即可搭上末班车。赴美集训的田径铅球女将林家莹(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还有17日、19日两次机会,倘若无法达到16.68米参赛标准,将无缘广州。

  这次中华台北代表团共有5队聘请外籍教练,其中射箭和女排分别请来韩籍田仁秀与坂口宪政接掌兵符;进入教练团的还有拳击教练马斯、击剑教练丹尼斯,以及空手道教练加藤达治。至于岛内民众关心的棒球,由于旅外球员征召不顺,中华棒协推迟到21日才会宣布最后24人名单。另外,篮协预计17日召开男篮、女篮选训委员会,但暂不打算公布代表队名单,理由是直到比赛前都还可能汰换。

  中华台北代表团4年前在多哈亚运共计拿下9金、10银、27铜,由于没能达到赛前评估的15金,台“体委会”饱受批评。对于此次广州亚运会,“体委会”竞技处处长吴俊哲称,有了上次的经验后,今年将不做奖牌预估,不希望给选手们太大压力,但有信心超越上届成绩,金牌数达到两位数。(特约记者 林培)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