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地一家亲 潍坊市举办两岸青少年专场文艺晚会

时间:2010-04-22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的郑菜庭同学表演了现代舞《想飞的羽翼》。(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潍坊消息   昨晚,台湾新竹磐石中学的师生们和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两岸青少年专场文艺晚会。晚会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当晚的节目有现代舞、古筝演奏、街舞、合唱、趣味游戏、吉他弹唱等,两岸青少年都拿出了看家本领,通过艺术交流的形式,期盼增进彼此的友谊。潍台同歌舞、两地一家亲。

  晚会由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台办主办,能容纳300人的寒亭区外国语学校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寒亭区外国语学校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他们身穿红色小褂,舞蹈热情有劲,引来台湾学生阵阵感叹“太可爱了”。

  台湾的郑菜庭同学表演了现代舞《想飞的羽翼》,只见她身着蓝色艳丽舞衣,挥动着几倍于她身高的舞袖,时而行云流水,时而旋转翻腾,两岸青少年们都屏住呼吸,静静欣赏她的表演。当她表演结束时,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被她高超的舞蹈造诣所折服。寒亭区的同学们相互问询她叫什么名字,都抢着和她合影。

  台湾的刘淑琪老师一上台,便问“大家都坐累了吧,想不想运动一下,请起立,让我们跳舞吧”,当晚的全场互动节目《舞动桐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这是个客家族舞蹈,步伐简单,动作节奏感强有力道。刘淑琪老师向记者介绍,《舞动桐花》是从早期客家人与桐花的经济关系为发想点,因为桐花是当时客家人经济的来源也象征着幸福的到来,另外,桐花虽然生长在贫瘠的环境之下仍然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就像客家族群勤奋努力,勇敢追求梦想,代代相传的精神。

  潍台两地的青少年都将记住这个美好的夜晚,他们像亲人一样无话不谈、同台歌舞。同学们约定来年相见,再续友谊篇!(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寒亭区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舞蹈《开门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台湾的刘淑琪老师邀请大家共同舞动。(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新竹磐石中学的同学们表演舞蹈《高山青》。(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