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时间:2010-04-21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4月20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在鸢都潍坊开幕。(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潍坊消息  四月的潍坊,春意盎然,万物生辉,在这美好时节,第三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今日隆重开幕。潍坊是风筝的故乡,风筝是友谊的使者,两岸的风筝爱好者再次相聚在一起,必将增进了解共识,推进友好交流。

  台北风筝推广协会、新竹特技运动风筝放飞队、高雄市云霄风筝协会、台北SKY风筝队、明道大学代表队、新竹磐石中学风筝社和台湾新生代阳光艺术工作坊七支来自台湾的风筝代表队出席了开幕仪式。

  潍坊市台办主任刘衍信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风筝文化交流活动,使台湾的朋友们能亲身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潍坊地域文化,亲身感受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两岸青少年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共同谱写海峡两岸青少年友好交往、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张小梅宣布活动开幕。

  之后,台湾嘉宾还参观了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风筝博物馆。独树一帜的杨家埠风筝,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已经形成了“选材讲究、造型精美、品种繁多、起飞灵活”等特色,吸引了众多风筝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新竹市特技风筝运动协会理事长彭宪忠告诉记者,台湾将承办国际风筝会,此次他特地来潍坊学习取经。明日,两岸风筝爱好者将赴浮烟山国际放飞场展示他们的作品。(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潍坊市台办主任刘衍信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新竹市磐石中学的师生们在杨家埠风筝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促进协会理事长李超群感受版画艺术。(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高雄市云霄风筝协会代表队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