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竹磐石中学到访潍坊 潍台校际交流再现高潮

时间:2010-04-20 0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4月19日上午,山东潍坊一中和台湾新竹磐石中学举行了姊妹友好学校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潍坊消息  19日,来自台湾新竹磐石中学的30名师生分别参访了山东潍坊第一中学和潍坊第一职业中专,他们和潍坊一中举行了姊妹友好学校联谊活动和签约仪式,并与潍坊第一职业中专对接了洽谈项目,潍台校际交流再现高潮。

  走在美丽的潍坊一中,台湾的同学们不断发出“好大、好喜欢”的欢呼声,惊叹于它“大学般”的规模,到处合影留念。磐石中学学务主任陈碧霞表示,潍坊一中先进模块教学方式很优秀。

  下午,磐石中学的师生们和潍坊市第一职业中专的师生们举办了座谈,老师们之间交流各自的教学方式,学生们之间则从发型、服饰到上课内容无所不谈。

  纯真的学生们很快就建立起美好的友谊,短暂的相聚,分别时已恋恋不舍,相约他日到对方校学习时再相聚。(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延伸阅读:

  潍坊一中

  潍坊一中始建于1913年占地1200多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占58%,学校建筑风格中西结合、古朴典雅,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休闲区等分割合理。校园设计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环境自然和谐、绿色环保,又称为“森林一中”,是一所寄宿制高级学校。潍坊一中现有10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000多名,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建设高效课堂,实行选课走班、学分认定、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的探索,2007年和2009年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百强中学。

  近年来,学校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先后与美国马里兰州陶森中学、康狄涅格州布兰福德中学、英国苏格兰克里夫中学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潍坊市第一职业中专

  潍坊市第一职业中专始建于1958年,现有在校生近5000人,开设数控加工、电工电子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等16个中专专业、3个大专专业。

  磐石中学

  新竹磐石中学自1964年创立,目前有初中部9个班级,高中部普通班15个班级,资料处理科9个班级、电机科9个班级、机械科3个班级、夜间进修学校9个班级,共计54个班级,学生人数约2400名。

在潍坊一中的操场上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磐石中学的同学们(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与潍坊一中国际部教师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新鲜出炉的版画,拍拍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磐石中学董事长刘献堂题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接受潍坊一中同学的采访(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与潍坊第一职业中专的同学们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与潍坊第一职业中专的老师们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