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新竹磐石中学30名师生今日到访潍坊十笏园

时间:2010-04-22 0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竹磐石中学30名师生今日到访潍坊十笏园(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潍坊消息   21日,台湾新竹磐石中学的30名师生游览了潍坊市十笏园,北方园林袖珍式建筑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小雨也为此行增添了许多朦胧的美感。

  十笏园是中国北方园林袖珍式建筑。始建于明代,原是明朝嘉靖年间刑部郎中胡邦佐的故宅。后于清光绪十一年(公元1885年)被潍县首富丁善宝以重金购得,被称作“丁家花园”。十笏园位于山东潍坊市胡家牌坊街中段,坐北向南,青砖灰瓦,主体是砖木结构,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因占地较小,喻若十个板笏之大而得其名。

  十笏园面积虽小,但由于设计精巧,在有限的空间里,能呈现自然山水之美,含蓄曲折,引人入胜。园中楼台亭榭,假山池塘、客房书斋、曲桥回廊等建筑无不玲珑精美,共34处,房间67间,紧凑而不拥挤,身临其境,如在画中,给人一种布局严谨、一步一景的感觉,体现出北方建筑的特色。(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玲珑有致的十笏园(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