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行宴会欢迎台湾客人

时间:2010-04-15 14: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潍坊4月12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4月11日晚,我市在潍坊大酒店隆重举行宴会,欢迎台湾省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率参访团来潍参观考察。市委副书记崔建平致辞,市领导康凤英、郑汝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宴会。

  崔建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潍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潍坊与台湾地区产业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目前,已有近900家台资企业落户潍坊。每年一度的鲁台经贸洽谈会作为潍坊的城市名片之一,已成功举办了15届,对加强潍台间的经济文化等交流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基隆市作为台湾开发较早的工业城市,港口运输业、化工煤炭业、水产加工业十分发达,并拥有台湾地区第二大港口———基隆港,在台湾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潍坊市拥有国家一类口岸———潍坊森达美港,年吞吐量实现1200多万吨,正在积极申请成为两岸直航点。潍坊与基隆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空间。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潍坊与基隆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实现合作。

  崔建平表示,加强与台湾地区的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对促进潍坊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对台交往的规模和层次,全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创业服务体系,让每一个来潍投资者都能在潍坊得到公平、顺畅、有效的服务。

  在潍期间,参访团成员还到市风筝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张秋德)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