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救子—— 一个退伍军人的眼泪

时间:2008-02-06 15:34   来源:

  文/风过无痕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你们尝试过长跪两个多月的滋味吗?你们承受得起一个三口之家就有一个患精神病的妻子和一个患白血病孩子的吗?然而,这一切的不幸都落在了一个退伍军人的身上..........

  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天地和娘亲。可是,却有这样一位堂堂七尺男儿汉,为救自己十岁的儿子在街头长跪两个多月,不畏风,不畏雨,只为能感动天,感动地,感动所有人,使大家伸一把援助之手来挽救身患绝症的孩子。

  这位中年男子就是曾经保卫过我们祖国的退伍军人黄学文。二十年前,黄学文身着绿装,昂首挺立在边防前线的时候,是何等自豪,何等骄傲。餐风露宿没有使他退缩,枪林弹雨没有使他怯弱,任何艰难险阻都没有让他低头。可是如今,当他脱下军装,成为一个慈爱的父亲的时候,厄运却让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儿潸然泪下,甚至在街头长跪不起。

  退伍后,黄学文成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妻子在湖南大学工作,儿子博韬是湖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一家三口在岳麓山脚下过着和和美美的幸福生活。妻子温柔贤良,儿子聪明可爱。如果上天一直这样恩待他们的话,这将是那么令人羡慕的一个家庭。可是总是事与愿违,当他们沉浸在这种幸福生活中的时候,一系列的厄运接踵而来。九八年,妻子患上精神分裂症,家里的顶梁柱塌了一根,所有的重担落在了黄学文一个人身上。好在身边还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博韬,母亲的不幸,让小博韬很小就非常懂事,不仅学习成绩好,在学校里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回到家,还抢着做各中力所能及的家务,变着法儿逗母亲开心,给下班回来的父亲端茶倒水。在如此懂事的孩子的影响下,黄学文也渐渐乐观起来,挺直了腰板拼命赚钱。他发誓不仅要撑起整个家,还要把妻子的病治好。

  路很艰难,但是黄学文并没有放弃,他一直都保持着军人的坚强作风,他坚信,黄天不负有心人,总一有天可以走出困境。

  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懂事,黄学文心里感到不少的安慰,似乎希望的曙光已经近在眼前了。可是天违人愿,厄运又一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在今年十月,儿子突然昏迷,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淋巴性白血病。诊断结果一出来,顿时黄学文感到整个天在一瞬间塌了下来,所有的希望,所有的信心,在一瞬间化为乌有。

  接到化验通知单的时候,黄学文在一瞬间心就像突然被抽干了一般,眼前一片黑暗。数天过去,极度悲伤的黄学文已经憔悴不堪。一个出租车司机,原本收入微薄,如何承担得起他们母子这巨额的医药费?!黄学文有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已经彻底绝望了。他打算,在他们母子有生之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顾他们,过一天算一天吧。

  当他把想法告诉邻友的时候,大家在悲痛之余,纷纷指责:难道,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你养育了十年的儿子死在你的怀中?你不要忘了,你还有社会这个大家庭啊。这句深深地震撼了黄学文,在绝望的黑暗中,他似乎又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他决定向社会呼救。

  于是,他怀着一颗沉痛的爱子之心,找到电视台,报社等各种媒体,通过他们向社会呼救。而他自己,便带着大家为他制作的募捐箱来到街头,为儿子长跪乞求。同时,他决定把自己在岳麓山脚下居住的一套房子出卖,希望能够筹得更多的钱来为妻儿治并。

  说到这里的时候,周围的群众已经泣不成声。而黄学文似乎早已流干了所有的眼泪,只剩下一脸的沧桑和满眼的期望。

  捐完手里所有的零花钱,悄悄从人群退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眼睛早已模糊。作为一个同乡,看着那么可爱的孩子徘徊在生命线的边缘,心好痛好痛。无痕能力太小,帮不上什么忙,含着泪用文字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希望能够博得大家的一丝同情,一起伸一伸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可怜的可爱孩子。

编辑:周选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