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故意炒作?黄学文街头募捐直面市民质疑

时间:2008-02-06 15:14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记者郑辉 方瑜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黄学文带上儿子再次走上街头,摆上当年他们曾经用过的募捐箱,重新向市民“乞讨”治疗白血病的医疗费。此次募捐行动,他不是为尚在恢复中的儿子,而是为仍躺在医院里的抗洪英雄黄国雄。对一些市民称其是在故意炒作,黄学文回击:“就当我在炒作吧,那我要将黄国雄‘炒’进手术室为止。”

  两年前的募捐箱重新摆上街头

  两年前,黄兴路上的王府井百货是黄学文常去的地方,在那里,他跪讨到了挽救儿子生命的一部分医疗费。两年后的昨天,他再次为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来到这里。9时45分许,他推来一辆三轮车在王府井百货前停下,将车上的三个募捐箱卸下摆在大楼前,同时摆上两只大音箱,这两只大音箱是两年前一个好心老板送他的。

  与此同时,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也自发来到现场帮忙。黄学文自己掏钱印制了3000张关于黄国雄的传单,志愿者拿着传单逢人便发,吸引了大量行人的驻足。不一会儿,音箱安装好后,歌曲《当兵的人》当众播放开来。黄国雄之妻肖继红在一旁,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不少市民认得黄学文

  “各位路过的朋友,我儿子两年前得了白血病,因为得到大家的爱心帮助,他已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正在康复,在此我谢谢大家了。”说着,黄学文将儿子拉上前,“但是,我们的抗洪勇士黄国雄目前危在旦夕,我恳求大家再次伸出援助之手。”

  市民纷纷围过来,一位老人说:“你儿子终于好起来了!当年还给你捐款了呢!我是退休职工,每个月只有几百元的退休金,这次我也给抗洪英雄捐几十元吧!”说完把钱往捐款箱塞。

  老人捐款后,在场市民也上前投下爱心款,有1元的硬币、纸币,也有5元、10元的,也有投下100元的。肖继红则一边泪流满面,一边向所有人鞠躬。

  “我要把他‘炒’进手术室”

  募捐过程中,有市民当面质疑:“如今白血病患者那么多,以你的能力你能帮助几个?你是在炒作自己吧?”黄学文回击说:“我能力有限,只能帮一个算一个。你们既然都认为我是在炒作自己,那我也不再否认了,我就是要把黄国雄‘炒’进骨髓移植的手术室,只要他还没做手术,我就会继续‘炒’下去。”

编辑:周选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