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书记蔡力峰:要尽可能挽救英雄生命

时间:2008-02-04 10:2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黄学文不是第一个帮助英雄黄国雄的人,也不是最后一个。在黄国雄的家乡娄底涟源市,市县领导在奔走呼吁,乡镇干部在积极募捐,七旬老人将自己的养老金塞到了黄国雄家人手里……

  听闻了黄国雄的事迹,娄底市委书记蔡力峰二话不说,提笔批示:抗洪勇士罹患重症,的确令人痛惜!要尽可能挽救英雄的生命,要积极进行社会募捐,帮助英雄战胜疾病,渡过难关。

  消息传回涟源市,涟源市委书记余明庭批示解决救助资金3万元;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和平承诺募捐解决2万元;涟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郁林跑回家拿出1000元给了黄国雄,同时跑上跑下为黄国雄呼吁……

  黄国雄的家乡荷塘镇是涟源市的贫困乡镇,前年曾遭遇特大洪灾,损失惨重,乡镇干部的待遇也比较低。但在3月12日下午为黄国雄举办的捐款仪式上,短短十多分钟,就募集了爱心款1万元。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退休人员姚金华今年60岁了。得知黄国雄的事,她将一张8800元的定活两便存单捐了出来。在人们的追问下,老人最终说出这笔钱的来由。原来,去年3月份的一天,她在搭乘一超市的免费购物车时被摔到了路上,左臂严重骨折,获得了17000多元的赔偿。除去住院治伤的费用,剩余的钱她一直没动,想找个机会捐出去,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目前,捐给黄国雄的款项已有8万多元。黄国雄的父亲黄亚中说,他去了长沙后,一定要当面感谢所有帮助过国雄的人。(荣建华 余焱松)

  相关新闻:“好战友”纷纷看望黄国雄

  潇湘晨报消息,昨日,约有20余人相继来到黄国雄的病房探望,送来钱物,并表示对黄国雄病情的关注。20余人中大部分都是退伍军人或现役军人,他们都不愿意留下名字,一致称自己是黄国雄的“好战友”。

  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60多岁的老人匆匆赶到病房,见到黄国雄老人泪水横流。老人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只说自己是军嫂,临走时,老人留下2480元匆匆离去。(方瑜 郑辉)

  肖博韬圆梦

  潇湘晨报消息,得知黄学文的儿子肖博韬非常想看上卡通节目,而家里的电视机又老又旧,昨日,世嘉厨柜公司给黄学文家送去了一台崭新彩电,长沙国安网络公司特意为他家牵线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并免3年收视费。(蔡侃)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