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爆竹声中除旧岁

时间:2012-01-23 10:3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歆1月23日摄影报道:龙年除夕迎新倒计时之际,申城大街小巷鞭炮声此起彼伏,炫目的焰火腾空而起照亮夜空。正所谓爆竹声中除旧岁,火树银花不夜天,申城市民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迎来农历壬辰龙年。

  据了解,根据日前公布的《2012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上海对春节烟花爆竹禁放、控制区域和时间作出详细规定。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临时燃放时段为:2012年1月22日(除夕)至1月26日(年初四),以及2月6日(正月十五)的18时至次日8时。

  与往年相比,龙年春节严禁燃放烟花的区域,增加了“严禁在外墙保温材料为易燃或可燃的建筑物周边60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在老式里弄、居民棚户区、窝棚简屋等耐火等级较低的建(构)筑物周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则明确要求做好监护守候等安全防范措施;公共娱乐场所及宾馆、饭店必须在显著位置设置“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明显标志。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