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曼谷会知音

时间:2012-02-28 11:27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知音合唱团和泰国曼谷知音合唱团最后同唱《知音歌》和《同一首歌》的演出剧照。湖音 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于岗生)应泰国泰中文化联合会和“曼谷知音合唱团”盛情邀请,湖南省艺术研究所知音合唱团一行70人,在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和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崇铭的率领下于2月12日至2月20日远赴泰国成功访问演出。此次“亲情中华知音会知音”的文化交流活动,以歌声为媒,以舞台为桥,加深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

  2月14日晚,湖南与曼谷两个知音合唱团在曼谷潮州中学豪华宽敞的大礼堂共同举办了《亲情中华知音会知音中泰文化交流演唱会》,来自曼谷的1200多位华人华侨代表和知名人士欣赏了演出。演唱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湖南知音合唱团演唱了具有浓郁湖南地方色彩的混声合唱《蛾眉姐》、《瑶山夜歌》、《围坐火塘唱苗歌》和无伴奏混声合唱《故乡的亲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众多名曲,他们高雅多彩的服装、层次跌宕的演唱加之恰如其分地穿插一些肢体动作,极具丰富的艺术感染力,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由泰中两个知音合唱团共同演唱的《知音歌》、《同一首歌》,把演唱会再一次推向高潮。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