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侨办主任朱晞颜:四海同春用艺术传递乡情

时间:2012-03-02 10:08   来源:中新网

  艺术小组在帕皮提的首场演出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朱晞颜致辞。

  中新网北京2月29日电(娄晓)“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炎黄的子孙,我们都是一家人,来大溪地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华人社团侨领血浓于水的深情,感受到了华人华侨同样思祖念乡的情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帕皮提艺术小组团长、重庆市外侨办主任朱晞颜饱含深情地致辞说道。

  当地时间1月24日(大年初一)晚,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的华侨华人热闹欢腾,这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帕皮提艺术小组在当地的首场演出。艺术小组的到来在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

  朱晞颜介绍说,此次慰侨演出活动历时15天,计划演出7场,而应帕皮提信义堂侨团及当地侨胞的强烈要求,艺术小组又增演4场,观众总计约1.5万人次,演出场场座无虚席。

  由重庆杂技艺术团9名优秀杂技演员和3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的仅11人演员阵容,为当地侨胞奉献了杂技“柔术”、“滚灯”、“肩上芭蕾”、魔术、幽默小品、男高音独唱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更带去了祖(籍)国的深情厚谊。

  朱晞颜透露,赴帕皮提艺术小组在2012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7个团组中出发时间最早。除夕前,艺术小组的成员就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分别从北京和重庆出发汇至上海,于21日从东京成田转机抵达帕皮提法阿机场,带着祖(籍)国人民的真挚友情和美好祝愿来到了帕皮提侨胞的身边,与他们一同迎除夕,庆新年。

  帕皮提艺术小组的演出不仅提升了侨团在当地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促进了各族裔的融合与友好,进一步加深了帕皮提华裔新生代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在海外华人中营造了浓浓的中华儿女共度春节的喜庆氛围。

  朱晞颜表示,艺术小组承载着中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传递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