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华人龙头圣火祈福圣典今日在新郑举行

时间:2012-02-24 13:57   来源:中新河南网

 

圣典仪式现场 高予妍 摄

  中新河南网新郑2月23日电 (董建民)世纪龙年首届全球华人龙头圣火祈福圣典仪式今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海内外知名人士及各届群众一千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本次祈福活动共有九项仪程,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天地人和、祈福中华。国内政商界知名人士、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等有关方面人士依次向轩辕黄帝敬献花篮、上香施礼。

  据了解,毛泽东的女儿李讷等亲属也参加了此次祈福盛典活动。台湾代表团还现场展示了台湾圣龙法师耗费三十年心血绘制而成的百龙图长卷。

  据本次活动发起人陈远征介绍,今年是新世纪第一个龙年,新郑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二月二、龙抬头”习俗是中华民族影响深远的优秀民间活动,因此,这次活动也是第一次把众多优秀民间节俗文化汇集、升华的探索和创新。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华商联合会、中国市场学会、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主题是祈福祖国繁荣昌盛,祈福全球中华儿女幸福安康。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