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文化艺术团赴韩国参加文化交流

时间:2012-02-22 11:09   来源:来宾日报

  来宾文化走出国门

  ——2012年“欢乐春节·多彩广西”活动走进韩国侧记

  2月4日至12日,由来宾市民族歌舞剧团和市群艺馆演员组成的民族民俗文化展演团代表广西赴韩国开展“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展演团通过丰富多彩的原生态民俗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技艺展示、广西农民画展览等活动,向韩国人民展示了广西,特别是来宾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图为中韩来宾共同在“多彩广西,壮美天堂”的壮锦上签名留念,共祝中韩友谊长存。(罗江萍 摄影报道)

  2月5日,展演团在首尔梨泰院地铁广场进行了首场适应性宣传展演,吸引众多韩国朋友前来观看。

  壮美音画令韩国观众折服

  2月6日,正值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佳节元宵节,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欢歌笑语,喜气洋洋。来宾市民族文化展演团与韩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同时也拉开了庆祝中韩建交20 周年“广西文化年”活动的序幕。

  身着节日盛装的壮、瑶族姑娘和苗家小伙站在门口,唱着迎宾山歌,吹着欢快的芦笙曲,迎接贵宾的到来。姑娘们还为每位来宾挂上象征吉祥如意的壮族传统工艺品——绣球。在中心大厅,身着壮族传统服饰的姑娘和小伙们正忙碌着为客人们现场制作糌粑、年糕,包粽子,打油茶,诱人的广西传统节日美食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品尝。

  精彩的民族风情表演开始了。瑶族的黄泥鼓舞、瑶族“吞竹筷”绝技、壮族的板鞋舞、来宾的原生态山歌、苗族的芒蒿舞和摆摆舞、侗族的多耶舞等精彩表演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民族服饰,让韩国观众亲身感受了中国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文化的魅力。

  热烈的气氛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们不时被演员们邀请到台上,一起打陀螺、跳竹竿舞,分享新春祝福。韩国观众朴晶钰说:“看过中国的不少舞台演出,但这样原汁原味、观众可以参与其中的节目还是第一次看到,太精彩了!”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也来到现场,和大家热情互动,共度元宵节。

  此次活动还首次展出了广西画家村30多位农民画家创作的,展现侗族走亲、狩猎等节日和民俗场面为主题的50 多幅民俗和山水画作品。在民族技艺现场体验区,很多来宾忍不住现场拜师学艺起来,跟着师傅们一板一眼地学习刺绣。

  整个活动历时8天,辗转韩国4 个城市,演出7 场,展演团所到之处反响强烈,政要官员、文化界名流以及各华人社团领袖都踊跃出席活动。韩国《朝鲜日报》、《忠道日报》、大田MBC 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全面报道。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