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春节庙会灯会活动摘取2012文化魅力大奖

时间:2012-02-13 13:36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惠晴)不论是看看兵马俑灯会,还是听听异国他乡音乐;不论是扭着秧歌进城大拜年,还是聚在室内体味年味儿,2012年北京春节期间的庙会、灯会及各类文化活动都为京城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延庆县2012年元宵节花会展演、第二十九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等6项活动更是经过层层评选,摘取了第七届北京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的文化魅力大奖。

  春节是全世界华人心中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逛庙会、看灯会、参与传统节庆文化活动是北京人过春节的重要习俗。据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除夕至正月初五,本市26个主要庙会和民俗活动便吸引了市民566.8万人次。时至今日,人们对庙会灯会的需求也从简单娱乐、商品集散和小吃荟萃,逐渐转向了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引领节日时尚、祈福迎祥等,文化品味日渐提升。

  自2006年起,北京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北京举办时间最长、参与面最广、最重实地调查的春节文化评选活动。今年共有108项各类文化活动参与评选,其中31项活动进入复评。延庆县2012年元宵节花会展演、中国乐谷欢乐节暨平谷区2012年秧歌花会进城大拜年、2012年北京厂甸庙会、第十一届北京民俗文化节暨第十四届东岳庙春节文化庙会、第二十九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龙腾虎跃迎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房山区2012年元宵佳节民俗文化展演等6项活动最终脱颖而出,摘取了本届评选的文化魅力大奖。

  此外,为了对各具特色的活动给予奖励,本届评选除了最高奖项文化魅力奖,还评出了非遗展示奖、非遗展演奖、特色奖、创意奖、社区活动奖及鼓励奖等奖项。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