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精心安排龙年元宵佳节活动

时间:2012-02-13 11:56   来源:中安在线

  在龙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农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在全市营造新农村建设的热烈氛围,天长市精心安排,在元宵节期间举办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

  正月十五上午,该市在天发广场、市民广场等举办文艺调演,各镇(街)、各单位的40多个业余文艺演出队纷纷登台亮相,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赞颂天长百姓的幸福生活;正月十五下午举行了以舞龙、舞狮、抬花轿、跑旱船、踩高跷等具有浓郁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街头民间故事表演,集中反映该市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盛世龙腾;同时,该市还在市民广场、红草湖湿地公园、仁和路、同心路、天发广场等搭置大型彩楼、彩门、灯棚,举办灯会,积极烘托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该市的这次元宵节文化活动重点是围绕“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以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展演为载体,遵循安全、隆重、热烈、节俭的原则,集中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凸显地方特色,集教育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为全市人民提供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过这些活动,突出展示该市建设经济强市、推进文化强市的丰硕成果和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努力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奋进的节日气氛,以此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员:马长青 刘兴民 记者:谢麒麟)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