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连城”旅游文化年 客家元宵狂欢节开幕

时间:2012-02-08 12:24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林坊游大龙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7日讯(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黄水林)巨龙闹元宵,冠豸迎宾朋。从2月4日到6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元宵佳节期间,连城县举办“四季连城”旅游文化年·客家元宵狂欢节,广邀海内外宾朋相聚连城、共度佳节。

  连城是客家人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连城客家元宵节庆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客家狂欢节”。该县为推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将今年定为“四季连城”旅游文化年,结合连城四季特色,整体策划、开展春季民俗游、夏季清凉游、秋季山水游、冬季美食游等系列活动,将连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客家文化巧妙相结合,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连城文化影响力。

  客家元宵狂欢节开幕后,由连城本土艺术家表演了连城独具客家特色的文娱体育节目,舞蹈《客家米酿迎嘉宾》、木偶书法绝技、茶壶唢呐绝技、情景舞蹈《冠豸山的传说》、《客家精气神》连城拳表演、原生态客家民歌《丰收谣》、汉剧《醉梅》、舞蹈《龙腾冠豸》等,让大家大饱眼福。

  “没想到一个山城的文化底蕴这么深厚,太棒了!”日本共同社的日本媒体友人京极恒太连连赞叹,并用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随后举行的连城客家民俗踩街巡游活动掀起了高潮,伴随着震耳欲聋、漫天怒放的烟花爆竹,长达1000多米,由十番音乐开道,民间舞狮、庙前红龙缠柱、芷溪花灯,莲峰社区民俗踩街、高跷,新泉犁春牛,北团游大粽,林坊游大龙等连城独具特色的客家民俗组成的巡游队伍,陆续通过开幕式现场,激起了现场观众无比的热情,簇拥、奔走在巡游队伍前后,争相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唯恐落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本次客家元宵狂欢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但集中展示罗坊走古事、姑田游大龙等脍炙人口的客家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还举行灯市、灯谜晚会、木偶戏表演等社区系列活动和冠豸山名人书画作品展、根雕根艺展、奇石展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