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在墨尔本舞台熠熠生辉

时间:2012-02-28 08:46   来源:金黔在线

《多彩贵州风》表演受到墨尔本观众的青睐。

  “这是一场中国西部传统与现代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结晶体,它充满幽默、欢快,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贵州特有的风貌,亲身体验到贵州人的奔放与热情!”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传媒专业学术带头人简莉非常兴奋地说,“我一定要去中国贵州看看!”2月25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摄取政剧院,“中华风韵”之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营造了一场视听的美妙图景。苗族踩鼓舞、侗族大歌、布依族经典民歌《桂花开放幸福来》融合着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花溪河畔……LED视屏上,贵州的山水人情在异域舞台上伴着歌舞熠熠生辉。

  演出前,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黄凤文致辞说,“我非常高兴出席《多彩贵州风》演出前见面会。相信贵州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视听盛宴会给中澳两国建交40周年增添无可替代的异彩。”

  维多利亚州州长华人事务特别顾问廖婵娥致辞说:“我第一眼看到《多彩贵州风》的宣传海报时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们已经惊叹和沉醉于贵州艺术家们的精湛艺术中……”

  维多利亚州自由党领袖丹尼尔·安德鲁发来贺词向华人和其他社区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相信《多彩贵州风》演出团一定是异彩纷呈的,并祝愿演出圆满成功。

  记者在墨尔本摄取政剧院门口看见张贴的售票启事上共设四种票价,高至88澳元,低至28澳元。而当晚墨尔本摄取政剧院座无虚席。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