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让四海“同春” 湖北年轻演员献艺海外获盛赞

时间:2012-02-28 08:44   来源:湖北日报

  武钢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巡演,他们顽强的作风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去年10月底接到任务时,因元旦、春节临近,文工团演出任务多,演员们必须加班加点地排练。当初,该团准备了10个舞蹈节目,他们在寒冷的冬季,穿着单薄的服装,一遍又一遍排练,表演、修改、再排练,服装一套又一套的脱和换,一个节目接一个节目的反复表演。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动情地说:“你们真是好样的。”

  演员们平均每人有8套服装,加上道具等,奔赴6个城市的旅途中,他们要背23公斤的大背包。武钢文工团副团长付平平说,看着孩子们弯着腰,驼着背,背着大背包前行的样子,活像一只负重的骆驼。国务院侨办的同志看到这番情景心疼不已,专程为他们购买了大拖箱。

  演出过程中,有人因不适应北美干燥的气候,导致牙龈上火,脸肿得像包子;有人排练时崴了脚,稍微一动就钻心的痛。但他们为不影响演出,都是咬牙笑脸上阵。同行的于魁智、李胜素、吕继宏、吕薇等艺术家纷纷称赞,湖北的年轻人不仅艺术功底扎实,而且精神作风硬朗。

  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芩工说,此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来的都是国家级艺术团。“真没想到,湖北艺术团的表演,能赢得全场这样热烈的掌声。”(记者李新龙 通讯员杨利民)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