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共建中华亲情林暨《中华故土地图》推广龙年纪念活动”启动

时间:2012-02-23 13: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1年龙抬头日,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身着民族服装,代表台湾各界有关机构和人士,参加在北京长城脚下举行的两岸汇土仪式。

  编者按:12年前的2000年龙年,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与台湾有关机构和各界代表人士,共同发起了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华故土地图》推广活动;并在2001年的“龙抬头”日(农历二月初二),共同举办了北京长城脚下的海峡两岸汇土仪式,于2003年春节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落成了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我国各区域名胜古迹处采取的原质土壤,经特殊处理后制作成的第一块《中华故土地图》。

  今年又逢龙年,海峡两岸同胞商定将用共建中华亲情林的方式开展《中华故土地图》推广龙年纪念活动,以用“聚木成林”的方式巩固和发展“汇土成地”的成果,继续体现和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合力、和谐共生的文化精神。今天又是“龙抬头”日,两岸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在本报组织笔谈和报道专文,标志“海峡两岸共建中华亲情林暨《中华故土地图》推广龙年纪念活动”的启动。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