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闪亮奥克兰

时间:2012-03-02 10:09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9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BRUCE MASON CENTRE中心,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华风韵”之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绚丽亮相,即刻赢得异域观众的青睐与掌声。

  当晚,这个南半球上的“白云的故乡”、“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新西兰的商业中心奥克兰充满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浓郁氛围。当地土著毛利族观众莫纳一边模仿苗族摆手舞扭动着躯体,一边兴奋地说:“《多彩贵州风》真棒!从舞台上展示的贵州民族歌舞节目可以看出贵州各民族劳作生息的状态。”

  连续几日,日夜兼程,《多彩贵州风》剧组大洋洲商演吸引了各地众多文化艺术组织的关注,纷纷抛来“橄榄枝”,墨尔本中国戏剧节组委会、奥克兰艺术节组委会等已有意向邀请更多贵州舞台艺术越洋参与演出交流活动。其中,在墨尔本的联谊会上,省黔剧团团长朱宏以黔剧唱腔演绎李白的《将进酒》当即吸引了墨尔本中国戏剧节组委会负责人的注意,该组委会已与省文化厅签定合作协议。

  我国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文化领事龙艳萍,Howick区议员黄伟雄,Botany区主席Michael willams,北方国家党主席Alan Towers,新中友好协会主席Duncan France,亚太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张培军及地方政府代表以及社区代表等嘉宾与逾1000余名观众共同观赏了此次演出。(周静)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