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观众称赞《多彩贵州风》神秘多姿原汁原味

时间:2012-02-28 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墨尔本电 2月26日晚,“中华风韵”之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丽星剧院再次上演。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演员们载歌载舞,集中展现了贵州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和民族文化等。当地主持人洁森与《多彩贵州风》主持人金竹一起,将《多彩贵州》、《贵州恋歌》、《桂花开放幸福来》、《情姐下河洗衣裳》、《飞溜飞》等节目所蕴含的民族文化内涵进行了精彩讲解,让4000余名墨尔本观众更容易感知舞台表演中传递出的中国贵州民族文化元素。维多利亚省中华协会主席黎德舟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崇尚自然的国家,观众们对来自中国贵州神秘、多姿、原汁原味的艺术产生了强烈共鸣。我相信这是一次真正的中西文化交流与碰撞。”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黄凤文、总领事馆文化领事何塔、洪门民治党终身盟长雷谦光、华人联合会主席周仲民、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据悉,2月27日,“中华风韵”之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剧组将赴新西兰奥克兰,在那里进行两场商业演出。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