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登陆悉尼

时间:2012-02-23 1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2月22日电(记者傅云威 报道员胡萌)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华风韵”系列演出的重要项目,由贵州民族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22日在悉尼州立大剧院拉开帷幕。

  演员们表演了苗族、彝族、侗族和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优秀代表性节目,整场演出运用舞台声、光、电等手段,以新奇的艺术构思和新颖的舞台形式,展示贵州的山水、人文风情。

  动感的《反排木鼓舞》、悠长婉转的《侗族大歌》,流畅灵动的舞蹈《水姑娘》和栩栩如生的苗族锦鸡舞《春暖花开》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演出代表团团长、贵州省文化厅厅长徐圻说,自2005年首演以来,《多彩贵州风》已到过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印度、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累计1700余场、观众达150万人次。

  据悉,此次《多彩贵州风》演出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与澳星国际传媒集团共同承办。除了悉尼州立剧院外,《多彩贵州风》在澳演出期间还将登陆墨尔本摄政剧院。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