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举行台商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2-02-13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娄底消息 日前,湖南娄底市举行台商、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在娄底的台商、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同胞情,同谱发展曲。娄底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出席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国产实业(湖南)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兰,定居台胞代表年逾八旬老人张昌庚,台属代表、台企冷水江恒兴化工助剂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灵珍,台企合作代表、九龙集团执行总裁肖雄伟等分别作了发言。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大家互相交流在娄工作和生活感受,介绍公司的生产发展情况,一致认为,娄底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发展潜力大,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在娄底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创业宽心,表示一定要为扩大娄台交流与合作,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事青指出,2011年,娄台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各界交流不断扩大。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与台、港、澳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多引项目,多引资金,进一步加强娄台两地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努力实现互利双赢。

  2011年娄底市对台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南良集团、辉皇科技、广庆余实业等台资企业进驻娄底;九兴控股、荣诚鞋业、晟丰鞋业等企业扩大了在娄投资规模;迄今娄底市投资额最大的台资企业——国产实业(湖南)水泥有限公司正式点火,投入运营。在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上,娄底市签约项目4个,合同利用资金2.3亿美元。成功举办了2011湖南双峰·海峡两岸首届曾国藩学术研讨会,邀请岛内知名人士张京育、陈锡藩和100多位台湾同胞来娄共襄盛举,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良好影响。(中国台湾网娄底市台办通讯员 张光模)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