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彩灯辉映秦淮灯会

时间:2012-01-23 12: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 王珏玢)2012年江苏·秦淮灯会19日晚在南京亮灯。江苏台湾交流灯会是本届灯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盏盏来自海峡两岸的灯彩将美丽的古城南京映照得更加灿烂迷人。

  在亮灯仪式上,江南舞蹈展现出秦淮灯会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来自台湾的优人神鼓团队带来了鼓阵表演《龙腾鼓舞》,显示出中华一家亲的欢乐氛围。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苏台交流灯会主题为“祥龙跃两岸、千帆迎洪福”。台湾展区结合农历“龙年”,展示了高14米、宽7米的“神龙腾跃”主灯和4座高3米的特色主题副灯。此外,展区内还有近40座创意花灯,以及2艘依台湾地貌和生态所设计的迎宾画舫,展现了独特的宝岛风情。

  据了解,本届秦淮灯会延续了去年“水陆空”立体布展的格局,在夫子庙街上、十里秦淮河水上、明城墙空中立体布展,“灯展、灯景、灯船、灯市”“四灯”同展,再现了“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盛世美景。今后,苏台灯会交流活动江苏方面的主办地将固定在南京。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