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餐桌上的“珍宝”

时间:2012-01-17 1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游台湾的必去之地,它始建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面积1.03万平方米。院内收藏有自北平故宫博物馆及沈阳故宫,热河行宫运到台湾的诸多文物,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

  台北“故宫博物院”为保护文物,禁止游客拍照。看到很多叹为观止的珍宝却无法与朋友分享,着实有些令人遗憾,好在游览之后可以去品尝一下形似文物的美味:台北“故宫”镇馆三宝——肉形石、翠玉白菜、毛公鼎。 这些几乎乱真的菜肴,可以拍下来娱乐好友。

  府城晶华饭店,就开在台北“故宫”的旁边。游“故宫”看珍稀文物可以一饱眼福,而去府城晶华品尝佳肴则可一饱口福。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